-古黎-

希望你喜欢我的作品,但不要喜欢我。

【双黑太中】逃避之旅

*我流对话
*没啥剧情

        lupin一如既往地亮着鹅黄色的灯光。虽说交谈声断断续续,若能划定自己的圈子,略微嘈杂的声音也就被过滤掉了。毕竟,来此消遣的人大多怀有心事。
        “真是的……”中原中也撇了撇嘴,“好不容易有空闲时间,为什么你这家伙也要跟来啊!”
        被称作“你这家伙”的黑发男人神态自若地按了按杯中地浮冰,道:“你很吵诶,矮子。况且我比你先到这里,本以为能享受一下独自饮酒的乐趣,居然碰上中也,该抱怨的应该是我吧?”
        “什……?!”中原中也的拳头挥到一半,突然顿住,又缓缓收了回去。“看在黑手党和武侦社处于和平时期,老子今天不想打你。话说你今天居然没带女人啊,烂人。又被甩了?”
        太宰治撇了他一眼,“不愧是蛞蝓脑袋,能想到的也仅此而已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行吧行吧,无非就那几个理由,我也懒得一个一个猜。不过真是少见。你居然喝醉了。”中原中也摘掉帽子扣在桌上,带着坏笑凑过去。
        太宰治倒也不反驳,一手抢过中原中也手里的帽子又扣到了对方脸上,另一只手举起杯子灌了一口酒。
        “嘁。居然无视。”中原中也打掉太宰治的手夺回了帽子。
        “光在一边说的热闹……”太宰治放下杯子,悠悠地勾起嘴角,“你不也是醉了?”
        “哼……有什么关系。”中原中也一下子饮尽杯中的酒液。“麻烦了!再来一杯。”
        两个人就这样突然没了话。刚刚还连在一起的圈子,毫无预兆地剥离分开了。两个人处在各自的圈子里,似有似无地想着各自的心事。每到这时候,世界就像是被上帝洗过一样干净。
        但是干净是不可能的。太宰治想。上帝也是不可能存在的,不然这个世界早就被洪水洗了千万遍了。洪水,洪水猛兽,记忆是洪水猛兽,人们常说的。
        “啪!”两只手在太宰治耳边拍了一下。太宰治微微回神,不屑地瞥向了一旁的男人:“烦诶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帮你打蚊子。哈哈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中也我好担心你是不是智商回退了。骗人的话百百目鬼会附身你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用这种鬼话吓唬人,你才是幼稚鬼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喂你这混蛋!你这张死人脸要绷到什么时候啊!?就算是今天,也适可而止了吧!!”中原中也突然吼了起来,接着又喝干了杯中的酒。周围的人被中原中也突然开大的音量吸引了注意,却发现方才大喊大叫的男人已经趴倒在吧台上。
        “不好意思呢,他喝醉了。”太宰治挂上了标准微笑向周围道歉,以至于没注意到趴倒的男人的低语。
        “唔……你这家伙,一直都是……自顾自的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是是。”太宰治翻出中原中也的钱包,结了两人的钱,摇晃着站起来,顺便架起了橘发男人。“麻烦死了……真是倒霉。”两个醉鬼就这样东倒西歪地蹭了出去。
        “喂……你肯定又拿的我钱包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难得聪明呢,中也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哈,好歹这么多年,就你那尿性……嗝。”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算了,太麻烦了。”太宰治突然止步,直接把身上架着的人扔到了地上。
        “喂!!混蛋啊!!很疼的!!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好重啊,太胖了吧。”太宰治拍了拍风衣上不存在的尘土。
        “老子那是肌肉。”中原中也不顾什么干部形象,顺势躺在了地上。太宰治见状,也并排躺在了一旁。
        “像两具尸体呢。中也你想要葬在这里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哈?这里?开玩笑,这什么破地皮啊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哈哈哈,也是呢。”太宰治合上眼,“听不到海浪声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果然是因为今天吗。原来你真的有心啊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乱说什么啊,中也。你知道我从来不对女孩子们说‘爱’的吧?”
        “这有什么狗屁关系吗?!你这样说话说一半真的很烦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高估你了,蛞蝓脑袋就是蛞蝓脑袋。‘喜欢’只需要‘索取’便可,而‘爱’是要‘给予’的。我没有心,所以是学不会‘给予’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所以我是没有资格说“爱”的。
        中原中也沉默了几秒,长叹一声:“啊——。反正我一直都搞不懂你这家伙。”对此,太宰治也只是笑了笑。
        “可是啊,你一直都让我觉得‘好讨厌啊,真想快点远离’。”中原中也半睁着眼,眼角被酒精熏的泛红,心里却想:这样算作什么呢?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这样啊。”什么都不能算啊。太宰治心如明镜。“你酒醒了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本大爷都没和你打架,怎么可能醒酒?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就好了!”太宰治跃起身,这下反倒没有拍身上沾的土。他回头冲着地上的男人喊道:“走吧,中也!去旅行!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疯子啊你。”中原中也控制着异能,让自己的身子直挺挺立起来。“去哪?”
        太宰治故作沉思状,继而欣喜地击掌:“有了!就从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哈啊!?鬼才陪你!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 从黑夜到白昼、从现实到幻想的,心知肚明却缄默不言的逃避之旅。

评论(1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