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古黎-

希望你喜欢我的作品,但不要喜欢我。

痛感

*角色死亡注意/BE



    痛吗?

    哪里痛呢?

    为什么呢?

 

    空气有些沉闷的黏腻,窗外的夕阳带着金红的色彩不真实的微微扭曲,正要没入由建筑组成的崎岖的地平线。中原中也把桌面上略微散乱的文件捋到一起,依照页码一张张排好,最后在桌面轻轻戳几下,塞进档案袋里,动作刷利而干净,即使最后出现了微小僵硬的停顿也不影响画面的美感。

    至于最后那个略不和谐的动作?

    中原中也的眼神向门口瞥了一眼,又迅速收回:“哟,胆子挺大嘛。只身闯入黑手党大楼。不过呢,有事也请另寻他日,我下班了。”
    “别这么不近人情呀,中也。”能把一个名字叫出花的,除了他,还有别人吗?听着那个滑腻的尾音,中原中也忍不住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太宰治无缘无故出现在这,肯定没好事。

   “我可是好不容易才翻进来看望中也你的,你这样怀疑我,真令人伤心。”太宰治话里带着笑意。

   “我不认为你会好心到看望敌对组织的干部?况且如果是你的话,从一层大摇大摆的上来而不被揭穿的方法,恐怕数都数不过来吧。所以,今日有何贵干?”被看穿了心中的怀疑,中原也不恼,要是看不出来,他就不是太宰治了。

   “都说了,我是来看望中也的。总要对前搭档多点关心多点爱不是吗?”太宰治的语气里满是无辜,带着点委屈。中原中也感觉自己差点就信了他的鬼话,如果自己没有抬头对上了太宰治狡黠的目光的话。一看见那道熟悉的目光,中原中也心中登时警铃大作,直接控制着挂着帽子的衣架击碎落地玻璃窗飞到了楼体外。不消两秒,帽子便在空中绽放成与落日余晖同色的花朵。

    “太!宰!治!”

    一回头,罪魁祸首早已不见了踪影。一张便条缓缓从屋顶飘落,中原中也一把抓住,只见上面字迹缭乱,戏谑之意几乎要溢出纸面:

    “帽子太丑,帮你处理掉了。不要砸桌子,不然会痛哦。”

    看到前一句。中原中也自然是怒不可遏。尽管太宰治这一恶作剧已经实施了无数次,他却总是中招,最终每次都以自己的暴怒结束。这次或许也不例外,中原中也已经握着拳抬起了手,然而看到后一句,他却愣了愣。

    去你的!我会痛!?

    中原中也示威似的,砸碎了一张桌子。

 

    太宰治当然没走,他就躲在墙外。不出所料的,中原中也发出一声怒吼,随后砸碎了一张桌子。似乎得到了满意的结局,太宰治拍拍衣摆上不存在的灰尘,无奈地笑着叹了口气,这才向楼下走去。

    小矮子呀,手上还包着绷带呢,偏偏要逞强。就算带了黑色手套,但是他的握笔姿势呀,发力部位啊,都与往日不尽相同。更何况,他的右手手套里,还露出了几段白色的线头。

    砸碎桌子,无论是否施加了异能,都会痛的吧?

    他知道,中原中也并不是不会痛的冷血动物,只是在黑手党前后出入这么多年,早就习惯了疼痛的感觉。大伤小伤,刺伤淤伤,伤痕接连不断地出现在身上,是躲也躲不掉的。可笑的是,麻醉剂这类东西对中原中也效果极为微弱。他还记得,某次中原中也腹部受了重创,正巧黑手党带有治愈异能的人全都无法及时赶到,他们不得不依靠最传统的手术来解决问题。然而麻药基本无效的问题让在场的医疗人员慌得不行。已经用了全麻的剂量,中原中也依旧清醒的很,疼痛没有丝毫减弱的趋势。太宰治在一旁看着中原中也的嘴唇愈加苍白,深红的血依旧在源源不断地从腹部蔓延流淌。他又望了望中原中也的眼睛,发现对方半眯的眼睛用力眨了两下。太宰咬咬嘴唇,推开几个人,神色阴冷地对主刀的医生开口:“不用打麻药了,直接手术。”
    “什么?!你知道这样的话患者要承受多大的痛楚吗?!”主刀医生还未回话,一旁的某个医护人员立即发声。

    太宰治面向方才发声的人,神色令其为之一震,他冲上去揪住对方的衣领,一字一顿,语气里带着血腥味的杀意:“我说、立刻手术。他疼不疼,关你我什么事?如果他死了,我不确定你们可以活着回去。”语毕便松了手。

    接下来自然是很顺利,太宰治盯着一群人粗糙地进行了缝合手术,黑手党治愈异能的人赶了过来,中原中也脱离了生命危险。说起来似乎不足挂齿。

    而在这期间,太宰治只想着一件事情。

    能如此清晰地感受到疼痛,是多么苦涩而甜美的天赐之礼。

    真让人羡慕。

    同样是向粗糙的墙壁上打上一拳,换做一般人,应该能感受到随着红肿而来的缕缕钝痛,然而主角是太宰治的话,即便是骨节表面的皮肤磨破,渗出血丝,他也不会产生痛感。这并不是说没有触感。当他熟练地用小刀蹭过手腕上青色的血管,他能感觉到皮肉绽开,有些温热的血液弃他而去,顺着手指蜿蜒爬行,唯独没有痛感,能提醒他创口的存在的,只有从切口处蔓延开的麻丝丝的张力,以及空气沿顺血管爬行的凉意。也许那些深入皮肉之下、触及白骨的伤才会让他感到疼痛,但是太宰治几乎碰不上这样的大事,久而久之,他几乎忘记了疼痛的感觉。

    现在不会痛的,以后也不会的。

 

    此时正值仲夏。即将到来的夜晚已经开始捕获炙人的热浪,散发出微凉的讯息。聒噪的蝉声一声接着一声,即使有那么一个声音戛然而止,也不会有人在意。被螳螂捕食的蝉,大多是被一击致命的。

    不会痛的。

    太宰立在不远处的阴影里,看着某座墓碑前晃动的人影,一个连着一个,表情出奇的一致,像是匆促开场的、黑白色调的木偶剧,只为完成某种使命而千篇一律地重复某些动作。

    中原中也死了。

    太宰治在心里默念这句话的时候,那个名字稍微在心里激起了一些小小的涟漪。想到他那令人惊心动魄的美丽终结,只有自己一人观赏的到,心里竟有些小小的骄傲。

    真的是很美丽啊,美得甚至会让人产生他会如凤凰般涅槃重生的错觉。中原中也身上暗红色的纹路肆意的蔓延、律动,周身浮动的黑色粒子表现出极度不稳定的无规则振动,喉咙里发出绝非人类声带能产生的嚎叫,像是听到了由拉莱耶传来的古老歌声而陷入混乱与疯狂。在某个瞬间,浮动的粒子急速聚拢,他连带周身的物质呈现出如太阳耀斑样灼烧的姿态。在被吞噬殆尽前的一刹那,他好像回了神,那道不应存在于世间的清澈目光,带着海浪的气息冲破疯狂的粒子,准确无误地涌入了太宰治的眼底,接着,他露出一个怖人的几乎不可分辨的血淋淋的笑容,最后,归于虚无。

    尘归尘,土归土,不属于这世间的,总要回到他们的世界里去。太宰治对自己说。

    可是啊,可是啊——中也他应当留下来的,他本可以留下来的。太宰治看透中原中也千万遍,唯独这一次始料不及。那时候只要再向前三厘米,他就能碰到中原中也被污浊咬住的、滴血的手指,然而中原中也踢过来的一块巨石将两人指尖的距离拉开十几米远。太宰治最终被巨石压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所以他才能完整的看到中原中也华丽出演的终场。

 

    回了回神,黑手党众人整齐地肃立在墓前,致敬后准备离开了。

    中也呀。太宰治在心里默念。你看,大家畏惧你的异能,敬仰你的强大,为你的消逝而感到悲伤。可他们只是心痛,只是心痛罢了。不管过多久,这份痛意会被如水的时间渐渐稀释,最终被永恒的河流抹去,不余痕迹。毕竟,他们只是感到心痛而已。

    他们哪里知道你最后的那个笑容有多痛呢

    人散了。太宰治从阴影里踱步到墓碑前,蹲下身,歪了歪头,“所以,中也,正如你所见,”他咧开一如往日的柔和笑容,眼角带着桃花,“我是不会痛的。你看我连眼泪都不会为你流一滴,那可是只有美丽小姐才能享有的特权。”他挪了挪位置,交叉双臂枕在头下,就在墓碑一旁躺了下来。天很蓝,但不像中也的眼睛。中也的眼睛可是不应存在于世间的瑰宝,它们有着动人心魄的力量,有时像平静的湖水,有时像咆哮的海啸。

    太宰治突然像想起了什么,从怀里摸出一把精致的匕首,“看,你老朋友?”然后对着手腕猛地一划。刀锋与粗糙的纱布发出微不可闻的摩擦声,不一会儿,雪白的纱布上渗出,点点殷红,渐渐连成一片,直到纱布难以承受液体的沉重,富有生气的红色才滴落下来。

    “啪”

    不偏不倚正好打在了墓前摆放的花儿雪白的花瓣上。

 

    痛啊。

    除了心脏,没有一处不在痛啊。

    嗯……说是散落于烟火之中也好,被硬生生缴碎也好,被腐烂侵蚀得一片片剥落了也好……总之那里空荡荡的,不会再痛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